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生态环境局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初见成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点击:
  人オ是每个单位、每个岗位的核心竞争力,为了更好的引进高层次人オ,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人才发挥作用,我局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人才引进工作计划,年初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人才引进工作,近两年来每年增加编制,用于引进重点急需人才。我局坚持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导向,以加强生态环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积极开展人オ引进工作,使生态环境系统人员队伍得到充实,人才结构得到优化。
    近年来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减排,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2021年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为适应新发展形势,做好碳减排相关工作,充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量,2021年我局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及应对气候变化岗位引进一名双一流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该同志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验,曾做过臭氧源解析、降尘分析等科研类项目,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强,能够快速适应工作任务,对我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了较好推动作用,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优秀人才引进工作,发挥专业技术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我局人才工作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