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信息(第43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6  点击:

  

自治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突泉县调研

  8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委、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孙惠民到突泉县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革,县政府副县长冯建忠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惠民一行先后深入三阳牧业有限公司、杜尔基镇杜祥村森林公园、水泉镇合发村、赛银花园区自驾游营地、中广核突泉县生物天然气项目、曙光园区交易平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县环境保护、秸秆综合利用、造林绿化、生态修复、农村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开展情况。

  

孙惠民对突泉县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突泉县始终牢固树立生态优先战略思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经营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突出位置,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环保执法宣传等工作,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

  

针对下一步工作,孙惠民指出,生态环境是具有竞争力的独特优势和宝贵的发展财富,必须全力以赴保护好、打造好、利用好。各级各部门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保持原有景观前提下,因地制宜实施好造林绿化、生态修复等工作,不断厚植突泉县绿色生态优势。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达产达效,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实现农业良性循环,有效杜绝焚烧,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消除火灾隐患、避免交通运输安全事故,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要持续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种植,突出绿色兴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农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流通,大力开发农旅融合,不断增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以推动乡村生态振兴为着力点,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全力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