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信息(第31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0  点击:

  

张恩惠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  

推动解决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案件  

涉及民生领域问题

  8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来到盟党政大楼一楼信访大厅,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推动解决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案件涉及民生领域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了解群众心声、体察群众疾苦、疏导群众情绪,始终站在群众立场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在排忧解难中倾听民意、回应民声、凝聚民心。

  在信访接待室,张恩惠接待了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白音乌苏嘎查前来反映盟开发区博源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的群众代表。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缘由,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听取地方和相关部门的解决意见。他说,工业企业与嘎查村距离过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乌兰浩特市、盟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老百姓的立场考虑问题、解决问题,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择优制定搬迁方案,有序组织村屯搬迁,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生活得更好。

  接访结束后,张恩惠把相关部门负责人留下,进一步研究信访工作。他指出,信访反映民生,民生关乎民心。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是各级党委政府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为推动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想方设法攻坚破难,努力消化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要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以“数据多跑腿”换来“信访群众少跑路”。要着力加强源头预防,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遇事和群众多商量、多沟通、多交流,正确处理好群众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兼顾好不同群体的切身利益,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严格落实信访维稳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工作,以主动接访下访减少群众上访,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当地。要重视和关心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为信访工作开展提供更有力组织保障。

  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及乌兰浩特市、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