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组织参加自治区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管理及储备库入库指导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5  点击:

  8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会同环科院采取线上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管理及储备库入库指导培训会。培训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霞研究员详细讲解了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管理及储备库建设要求。我局水生态环境科、各旗县市分局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库建设和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对《水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培训辅导,全面系统解读了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用途及支出方向、使用原则、分配方式、管理流程等,对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建设及管理进行了重点指导,从问题导向、合理可行、绩效明确、项目成熟度等4方面详细讲解了入库审查原则、审核流程、审核技术要点和不予入库等情况,并选取典型案例作了重点剖析。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及自治区关于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的最新管理要求,对我盟规范开展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建设,高质量推进水污染防治项目,助力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