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散乱污”专项整治情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

一是开展精准排查。从违反“三线一单”制度、无环评审批手续、环境污染严重等方面入手,我盟对照“散乱污”企业界定标准,科学排查。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深入企业和社区发放传单、张贴海报,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散乱污”整治行动中。结合污染源普查数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排查清理力度。截至目前,全盟生态环境系统累计排查出符合“散乱污”标准的工业企业40家,摸清了底数,建立准确、真实的“散乱污”工业企业清单。

二是实施精准治理。我盟对排查出来的40家“散乱污”工业企业采取升级改造、关停取缔的方式实施分类处置,对其中39家企业予以关停取缔、1家企业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升级改造。通过盟行署和盟生态环境局门户网站将关停企业信息向社会公开。

三是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建立健全了“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台账,纳入清单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动态更新“散乱污”企业信息,确保台账底数清、无遗漏、企业信息全面完整。为保证“散乱污”整治成果,我盟编制了兴安盟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手册,开展了整治工作“回头看”,严防“散乱污”企业改头换面卷土重来,未发现被关停取缔企业恢复生产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