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开展工业炉窑深度治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要求,盟生态环境、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财政局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兴安盟工业炉窑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兴环办发﹝2019﹞254号),依据国家关于工业炉窑排放各项标准要求,结合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各类型工业炉窑分布、炉窑耗能和污染状况等进行逐一核查的基础上,分别按照淘汰取缔、清洁替代、深度治理的要求,共排查建材、压铸等行业26家企业38个炉窑,主要类型包括19个焙(煅)烧炉(窑)7个熔化炉8个熔炼炉3个加热炉1个干燥炉

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了《兴安盟工业炉窑专项整治分年度实施计划》,明确了分类治理措施、路径和时间进度安排。截至目前,14家企业通过深度治理实现了达标排放,1家企业进行了产能置换,2家企业因近期无生产计划未进行环保验收监测,9家砖瓦企业轮窑生产工艺计划2021年全部淘汰。按照要求向自治区上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建立全口径工业炉窑管理台账,确定综合治理单位和责任人员,有序推进成各项整治任务。

今年又相继出台了《兴安盟2020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兴工信发〔2020〕94号)、《兴安盟关于做好2020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通知》(兴工信发〔2020〕100号),进一步明确要求我盟加快淘汰包括落后工业炉窑、砖瓦窑在内的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确保全盟所有工业炉窑原料使用和生产工艺水平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