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加强生活源VOCs污染防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

在生活源VOCs污染防治方面,搭建完成兴安盟机动车排放遥感监测平台,形成覆盖国家、自治区、兴安盟三级联网遥感监测网络体系,实现机动车排放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共管共享,增强了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的技术支撑能力,加快了老旧机动车的更新淘汰进程,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在餐饮业比较集中的乌兰浩特市和其他旗县建成区内,加强对餐饮油烟排放监管,采取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限制露天烧烤等措施减少VOCs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程度。

在农业源VOCs污染防治方面,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严禁秸秆露天焚烧造成VOCs污染。2018年至今累计投入6902万元建立并扶持秸秆综合利用重点旗县,购买相关设备。通过爱放牧(兴安盟)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突泉县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带动,秸秆燃料化、饲料化、肥料化等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认真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旗县市人民政府主体责任,确保做到每个地块都有专人监管。在秋冬季,联合林业、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开展“零点行动”等方式开展巡查整治,依法严肃查处露天焚烧秸秆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