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回头看”进驻督察结束 440人被问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

  7月6日20点10分,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内蒙古)总协调人佟羽接听了最后一个信访举报电话,至此,督察组完成了“回头看”进驻内蒙古自治区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

  从6月6日进驻到7月6日结束,一个月的时间里,督察组累计调阅了1800多份资料,走访问询了10多个部门,赴9个盟市开展了下沉督察,现场检查400多处问题点位,制作了227份现场勘察和问询笔录。共受理来电举报2307件、来信举报1214件。共向内蒙古自治区交办有效来电举报1852件,信件举报616件。在查办举报问题过程中,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对440名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其中:涉及处级干部11人、科级干部221人、科员及以下干部204人。按处分类型分:党内严重警告22人、党内警告59人、免职26人、行政撤职5人、降职1人、行政记大过6人、行政记过29人、行政警告60人、调离岗位1人、通报批评87人、诫勉谈话113人、责令公开道歉2人、约谈22人、移送公安机关6人。责令2个单位公开道歉,对29个单位通报批评。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新雄强调,边督边改最能体现督察实效,最能体现取信于民。下一阶段,要对交办地方的案件继续做好跟踪和督促整改,确保“思想认识真正到位、压力传导真正到位、问责追责真正到位、整改治理真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