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关于全面启动我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我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将全面启动,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普查目的和意义

  开展污染源普查,可全面掌握我市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分布情况,可准确判断当前我盟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二、普查的对象和内容

  此次普查对象为我盟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污染源以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三、普查时间安排

  本次普查以2017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普查2017年度的时期资料。2017年为前期准备阶段,成立了兴安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协调我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下设普查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2018年为全面普查阶段,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开展普查的宣传及培训工作,开展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汇总、质量核查与评估、建立数据库及数据上报等工作,最终形成全市的普查数据库,并于当年年底完成普查工作。2019年为成果总结与发布阶段,重点做好普查工作验收、数据汇总和结果发布等工作。

  四、其他相关要求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通知》精神,机关、社会团体以及与污染源普查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积极参与、配合污染源普查工作。任何地方、部门、单位和个人均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技术和商业秘密,必须履行保密义务。

  兴安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