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污普办第三核查组对我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进行质量核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06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保障普查数据质量,2019年3月1-6日,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孙静萍总工一行7人对我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进行质量核查。

 

3月2日上午,盟普查办组织全盟6个旗县市普查办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在兴安盟环境监测执法楼二楼会议室与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质量核查第三核查组召开座谈会。会上,核查组听取了盟普查办对兴安盟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质量核查情况汇报,随后孙静萍总工对此次核查的目的、意义做了详细的讲解。核查组现场调阅了入户调查质量核查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兴安盟入户调查情况。核查组分别对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突泉县、科右中旗、扎赉特旗、阿尔山市的质量核查自查工作完成情况、入河排污口监测数据、综合报表填报情况、园区环境管理信息填报情况进行检查。

 

会议结束后,核查组分别深入到突泉县、科右中旗,开展入户调查质量核查工作。三天时间内共检查了31家企业,通过现场调阅被查企业的初步设计、环评报告及批复文件、原辅材料、产品销售、水、电等能源消耗、固体废物、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等相关台账,审核企业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核查组要求我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强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质量核查工作,进一步做好普查报表、综合报表、园区环境管理信息各项报表的填报审核工作。盟普查办将严格对照核查组反馈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落实,查缺补漏,扎实做好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