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态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

  10月24日,盟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世波带领局机关党办、驻图牧吉扶贫工作队、宣教中心负责同志一行5人,来到图牧吉中心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态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近年来,图牧吉中心学校致力于筑牢“生态教育,和谐校园”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生态校园、绿色校园,在生态环境教育、生态文化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同时也取得了显著成效,鉴于此,盟生态环境局授予图牧吉中心学校“兴安盟环境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盟生态环境局还为全体师生赠送环境教育书籍《寂静的春天》和《狼图腾》各100本,《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全书2019》5本,“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宣传手册(蒙汉双语)各200本,“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书包50个。

赠书仪式

赠书包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盟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冠华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围绕全国第八次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等三个方面,内容丰富具体、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发人深省,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细致宣讲活动中,图牧吉中心学校校长宝音乌力吉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盟生态环境局授予的“兴安盟环境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并在今后的教学及活动中大力开展环境教育。

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冠华讲党课

  图牧吉中心学校校长乌力吉表示,爱护鸟类,保护草原、湿地早已根植于全体师生的心里,每个人都自愿做生态环境的守护志愿者。今后,图牧吉中心学校要继续坚持“生态教育、和谐校园”办学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主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做好环境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做全旗乃至全盟环境教育学校的样板

乌力吉校长发言

  最后,吕世波一行参观了校园,并对今后开展好“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今后也将积极开展生态教育实践活动。

吕世波副局长一行到扶贫点现场办公

  活动结束后,吕世波一行来到扶贫点村部现场办公,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同驻村同志分析研究当前扶贫工作,嘱咐驻村同志要坚守阵地、克服困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