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目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

  一、主要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

  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

  二、责任主体、公开时限和公开方式

  1.责任主体:兴安盟生态环境局

  2.公开时限: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

  3.公开方式: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网站(http://sthjj.xam.gov.cn)

  三、政务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办公室:

  1.领导班子成员照片、分管工作

  2.机构设置与工作职责

  3.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申请表格制定)

  4.兴安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5.财务公开(按照盟财政要求公开的内容进行公开,部门预决算情况。)

  6.全盟环境保护大会上领导讲话

  综合法规科:

  1.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整改落实、验收销号等情况信息统计

  2.转载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国务院、自治区公布的法律、政策法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水、土壤、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内蒙古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内蒙古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3.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的情况统计表

  4.部门工作动态

  环境监测与规划科:

  1.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需要公示的相关资料和数据、工作动态

  2.环境应急事件处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预报、发生和处置情况)

  3.兴安盟未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季报

  4.2019年兴安盟生态环境监测方案、阶段性总结

  5.部门工作动态

  自然生态保护与农村污染防治科:

  1.全盟生态环境质量公报

  2.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相关资料

  3.自然保护区监管相关资料(中央关于自然保护区的管理条例和指导意见、自然保护区名录及情况简介、兴安盟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

  4.生态保护红线相关资料

  5.部门工作动态

  水生态环境科:

  1.兴安盟重点流域水质监测月报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月报

  3.水污染防治相关资料(包括中央、自治区、盟印发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水功能区划分等相关资料)

  4.部门工作动态

  大气环境与辐射安全管理科:

  1.空气质量状况月报

  2.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资料(包括中央、自治区、盟印发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主要污染物减排计划等相关资料)

  3.中央、自治区关于核与辐射环境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条例、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放射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条例、分类等)

  4.兴安盟核与辐射工作情况及工作动态、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指南

  5.噪声污染防治计划、方案、工作情况

  6.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相关资料(政策与行动、战略与规划、责任与目标等)

  7.声功能区划分方案

  8.部门工作动态

  土壤生态环境与固体废物科:

  1.土壤质量状况月报

  2.土壤污染防治相关资料(开展专项行动情况、工作方案、土壤质量管控标准)

  3.固废管理政策性文件(国家出台的规范性文件)

  4.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办理指南、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资格许可办理指南、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办理指南

  5.部门工作动态

  环境影响评价科:

  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公示

  2.行政许可管理方面需要公示的相关资料

  3.各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排污许可证发放情况

  4.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办事指南

  5.部门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

  1.干部人事管理相关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范性文件)

  2.干部培训、人才培养、职业资格、奖励荣誉等相关资料

  3.机关党建需要公示的相关材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工作机制、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规范性文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学习情况、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情况、主题党日活动情况、阶段性总结)

  4.廉政之窗(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方案和总结)

  5.部门工作动态

  监控中心:

  1.在线监控相关资料(在线监控标准规范性文件、监测技术规范、自治区和兴安盟在线监控管理办法、监测办法)

  2.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报表、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报表(旬报)

  3.重点监控企业名单

  4.部门工作动态

  监察支队:

  1.环境执法检查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具体情况)

  2.双随机信息公开月报、双随机检查结果

  3.扫黑除恶相关资料(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扫黑除恶工作动态、中央扫黑除恶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信息、扫黑除恶工作方案、阶段性总结、各旗县市分局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扫黑除恶应知应会问答、举报电话和宣传海报等资料)

  4.生态环境污染举报情况

  5.监察支队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责

  6.部门工作动态

  监测站:

  1.提供各类监测数据

  2.部门工作动态

  宣教中心:

  1.我局及各旗县市分局开展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图片、信息

  2.我局及各旗县市分局开展的环境保护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图片、信息

  3.环保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王芳领唱版)

  4.环保主题宣传海报

  5.环境保护科普小知识:大气里有哪些主要污染物?雾和霾有什么区别?重污染天气的具体成因是什么?重污染天气对健康的影响及其卫生防护?我国如何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评价和分级?地下水污染治理的内容有哪些?当前我国重点防治的污染土壤是什么?电子废物收集过程中如何防止污染物释放?工业企业环境保护的责任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