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全区生态环境执法知识竞赛活动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点击:

  为扎实推动《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理论素养,夯实执法基础。7月1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举办全区执法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执法知识竞赛活动是自治区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质效“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执法知识竞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执法氛围,激发全区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参加大练兵活动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聚焦大练兵活动“实战、实效、实用”特点,提升全区生态环保铁军战斗力,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执法知识竞赛活动的主赛点设立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线视频会议室,分赛点设立在各盟市生态环境局在线视频会议室。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执法监管等核心内容。

  

  此次竞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全区在编在岗持证的执法队伍人员共计1055人参加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