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磨砺战斗意识 锤炼过硬本领——内蒙古成功举办2021年稀土冶炼突发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在包头市成功举办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稀土冶炼突发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战严寒,练为战!演练当天正值北方的数九寒天,气温零下20摄氏度,北风4级,演练按照稀土冶炼企业工作实际设计情景,实兵实装实景了开展响应行动。通过演练,检验了严寒气候条件下应急采样监测仪器、装备和物资的技术性能和可用性,提升了企业辐射应急能力,推进了“六稳”工作,落实了“六保”任务,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辐射安全保障。   演练充分锻炼了内蒙古自治区辐射应急队伍,确保无论酷暑严寒,队伍始终发扬“喊得应、拉得出、测得准、打得赢”的辐射应急铁军精神,闻令而动、不畏艰险,为全区辐射环境安全提供全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