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环科院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2016、2018年度温室气体清单编制项目中期评审会
来源: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0  点击:

  9月17日,自治区环科院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2016、2018年度温室气体清单编制项目(农业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领域)中期评审会。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生态能源环保站等单位的评审专家参加评审会议。   温室气体排放清单作为制定减排政策的数据基础和评估减排效果的重要指标,其核算和编制过程已成为温室气体减排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该项目由自治区环科院牵头,联合内蒙古自治区低碳发展研究院、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绿石碳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为提高温室气体清单估算结果的准确性,项目组前期进行了文献调研工作,收集了大量官方统计数据,严格按照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指南,并根据我区具体情况加以改进,保证了清单估算结果具有可比性、透明性和一致性。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农业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的研究进展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的技术报告,经质询和认真讨论,认为编制单位采用的技术路线和方法合理,内容较为全面,建议修改完善后按时间节点开展清单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