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赴内蒙古自治区调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兴安环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8  点击:

  

8月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赴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强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管理,为内蒙古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保障。

  

庄国泰实地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庄国泰对内蒙古自治区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及信息系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与服务百分之百全覆盖,医疗废物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处置百分之百全落实。二要切实加强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管理,全面精准掌握固体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利用、运输、处置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三要认真抓好危险废物管理、处置等方面改革任务,着力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四要扎实推进包头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推动落实各项试点指标任务,并通过试点建设带动环保产业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陪同调研,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主要负责同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