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

  2020年6月3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推进“五化协同”和创建“最强党支部”实施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最强党支部”建设办法》,并对全厅系统“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向东同志主持。厅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向东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最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最强党支部”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厅系统党支部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全厅系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要对照标准组织全面创建。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确定了“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的工作目标要求,系统谋划,稳步推进,坚持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固本强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抓好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各党支部要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各项要求,主要看党支部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党支部书记要围绕“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强”,进一步推进组织标准化建设。要将创建工作纳入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要把抓“最强党支部”建设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必要条件。   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建立“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联系点,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推动所在党支部率先建成“最强党支部”。机关党委按照评定方式、评定程序和推进措施,及时督促指导各支部开展好“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确保扎实推进。对已达标的,要巩固成果、督促提高;对未达标的,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建设“最强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与基本任务清单,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支部建设取得新进步、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