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

   

   

  为推动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5月19日上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

 

      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向东对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副主席包钢对自治区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庆文主持会议。

  

  向东指出,自生态环境厅被纳入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安排,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认真履行行业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力度,依法惩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积极成效,一是紧盯目标、落实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二是坚定信心、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加强统筹、聚力攻坚,推动生态环境系统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向东强调,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经厅党组研究决定,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继续深入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压紧压实行业乱象整治责任;二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三是要扎实推进行业乱象再摸排再整治;四是要强化联动打击生态环境领域乱象力度;五是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行业治乱;六是要切实做好“三书一函”办理工作;七是要推动行业乱象整治长效常治。

  

  向东要求,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自治区领导同志对自治区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反复悟,切实把批示精神转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亮出攻坚克难的勇气,拿出解决难题的智慧,保持脚踏实地的作风,坚决把这一重大任务完成好;要谋划落实措施,全面对标批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工作的重点、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办法,全力以赴推动批示精神落地落实。

  

  向东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定目标、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一定要始终保持方向、决心和定力不动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中央、自治区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盟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