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内蒙古自治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日前在主持召开全区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题中应有之义,一定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布小林指出,能不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建设,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严格考核问责,对工作不力、考核不合格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布小林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在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抓好中央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布小林要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加快解决散乱污企业、散煤燃烧等突出问题;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计划,重点抓好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等水生态综合治理,确保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继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整治不达标水体和城市黑臭水体;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重点解决重金属污染、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等问题,有效防控土壤环境风险。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加快补齐农村牧区垃圾、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短板,确保完成农村牧区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钢部署2020年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通报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通辽市、乌兰察布市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