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新闻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0日下午,生态环境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3次学习会,邀请内蒙古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树林同志作题为《人类文明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

  李树林同志从“充分认识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全面把握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发展和完善的方向”“着力增强制度自觉,提高制度执行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5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慧宇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深入传达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制约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为重点,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体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部边疆这道亮丽风景线提供坚强制度保证。三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