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

为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推行绿色办公,实施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全体干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争做绿色办公的践行者

办公室组织开展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等生态文明建设培训,全体干部要树立绿色办公理念,推进纸张双面打印和无纸化办公,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二、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生活垃圾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基础,目前党政综合办公楼内楼层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放置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类桶,请大家按照垃圾类型进行投放,确保规范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办公室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规范、监督全体干部的日常生活垃圾分类。

三、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树立绿色出行理念,倡导“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行、5公里以内坐公交”等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把步行和骑自行车出行作为缓解交通压力、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强身健体的有效行动,做绿色出行、助力畅通的模范。

 

 

 

2021415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