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全盟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3  点击:

  

  2020年1月23 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我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盟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局长李雪冬、副局长包立军、土壤科科长刘文、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包立军副局长传达了中央、自治区、盟委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其次刘文科长对医疗废物的处置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李雪冬局长做出重要指示:一是各旗县市分局要高度重视。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不断地蔓延,一定要抓好防范工作。二是对医疗废物的监管作为工作的切入点,防止末端出现病毒传播。三是及时与卫生部门沟通,与医疗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做好联合防控工作。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坚决果断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严防医疗废物非法转移及倾倒。五是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要做好医疗废物的严密规范处置,从收集、转运到处置过程做好详细记录,严格把控各项流程,落实好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