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科右中旗分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5  点击:

  为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安全监管责任,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风险管控,12月21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科右中旗分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主要对内蒙古能源发电科右中发电有限公司、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科尔沁右翼中旗碲源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现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企业生产情况、危险废物暂存处置、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及生态环境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要求各企业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强化法治意识,坚守法律底线,深入了解新出台的法律法规。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环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降低和化解环境风险,确保我旗生态环境安全。四是强化管理意识,加强日常管理,提高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五是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及时整治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下一步,科右中旗分局将继续按照全盟、全旗环境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监管力度,强力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旗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