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开展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4  点击:

    近日,为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更好发挥行政复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扎旗分局首先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新行政复议法的综合法律知识,提高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其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吉祥扎赉特等新媒体宣传新行政复议法,并在局机关电子大屏幕悬挂“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主题宣传标语。最后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执法人员进企业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增强群众对行政复议化解矛盾方式的认识,提高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来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行政复议维权方式的了解程度,增强了运用行政复议解决争议维护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