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科右中旗分局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科右中旗分局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内蒙古圣泉律师事务所敖日其冷律师到赛罕社区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两个内容展开,为社区居民普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宪法的由来、内容和法律地位,在宣讲结束后,为社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耐心、细致的为咨询群众解疑答惑。

通过本次活动,满足了群众对于宪法学习的需求,进一步巩固了宪法的群众基础,普及了社区居民的宪法知识,强化了宪法意识,对积极引导大家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增强居民群众的宪法意识,营造了人人懂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