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1  点击:

  为有效落实 《扎赉特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扎安委办发〔2023〕1号)、《扎赉特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全旗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守环境安全底线,营造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1月20日上午,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对扎赉特旗兴达热力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现场督导大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环境安全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扎旗分局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共计30家。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情况、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煤场及固废处置场等扬尘设施落实情况、工业固体废物产生、贮存、利用、处置情况,并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和维护,做好日常台账管理,严格落实环境领域安全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