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阿尔山市分局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保护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健康安全,兴安盟生态环境局阿尔山市分局对辖区内医院、卫生所、隔离酒店等地开展了医疗废物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主要查看医疗废物转移台账、暂存和转运记录以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重点围绕各隔离酒店的医废垃圾暂存间规范化管理情况、以及各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等工作流程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要求隔离酒店和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不断加强管理,做好人员防护和消杀工作,完善相关应急预案,防止出现环境污染事件。截至目前,阿尔山市分局已完成十余家医疗机构和隔离酒店的执法检查。

  下一步,阿尔山市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把好医疗废物处置的“安全关”,有效规范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运送、贮存和处置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环保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