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科右中旗召开生态环境联勤联动执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联勤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向纵深发展,构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无缝衔接体系,形成依法惩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合力,11月8日,科右中旗召开生态环境联勤联动执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议就关于建立环境执法联动协作机制与协作细则、联络员制度、信息共享制度、相关案件移送制度、及重大案件会商制度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释义说明,并对联动执法制度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门、检察院、公安部门要以理解、支持为基础,积极提高配合默契度,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部门、检察院、公安部门环境执法的有效联动,通过执法联动深化实战应用,环境污染案件的查处侦办,不断提升主动打击、精确打击、深度打击的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良好的震慑效果,使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