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守疫情防线,担环保使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点击:

  乌兰浩特市发现疫情后,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乌兰浩市分局干部闻令而动,奋斗在战“疫”一线,统筹抓好危险废物监督检查、全力做好全市医疗废水监测工作,生态志愿红第一时间参与核酸检测样本转运,配合好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逆行生态志愿红。 10月7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乌兰浩特市分局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出动人员车辆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接收转运核酸检测样本。生态志愿红变身环保“大白”,每天往返于都林街腾飞社区等核酸检测点和兴安盟方舱集中检测点之间,离危险最近却无畏无惧的奋战在前沿,准时、安全将核酸样本送达指定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勇担环保使命。 109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乌兰浩特市分局抽调专业监测技术人员对乌兰浩特市三家定点医疗机构污水开展余氯监测。对医疗垃圾产生、收集、处置、处理现场进行巡查检查。

  坚守疫情防线。 检查中,监测人员对余氯含量进行了现场监测,对医院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余氯检测值达标、医疗垃圾处理规范、高效

  

环境质量事关市民切身利益,为及时了解掌握乌兰浩特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外排医疗废水消杀情况和医疗垃圾收集处置情况,下一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乌兰浩特市分局将切实加强环境监管监测工作,对各重点医院进行日常监测,对医疗垃圾重点产生点位进行走访排查,对医疗垃圾处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持续做好疫情关键时期的监管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为我市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助力。

  

  

图文:刘伟 于惠川

  

一审:陈梓元

  

二审:刘秀红

  

三审:苏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