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

613—619日为2022年节能宣传周。其中,6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615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10余名志愿者在木华黎广场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和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低碳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绿色消费、降解塑料知识等方式向居民普及节能理念,进一步提高居民节能意识,学会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营造节约能源的氛围,让居民形成我参与 我奉献的新时代文明理念,从身边、从自身做起,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环保力量。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覆盖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册,悬挂条幅4个。

下一步扎旗分局将持续开展节能宣传系列活动,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节能低碳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