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阿尔山市召开《阿尔山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编制及复核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
5月26日,阿尔山市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编制及复核专题会议,就阿尔山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复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内蒙古环投集团生态环科院公司专家就规划编制和材料提供进行解读。兴安盟生态环境局阿尔山市分局局长付海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赵鹏启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阿尔山市自治区首家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两项荣誉的县级市,今年生态环境部对阿尔山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进行复核验收,区盟两级领导对阿尔山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复核工作提出过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复核验收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形成合力,做好相关资料的完善和提供工作,在专家学者的支持与指导下,立足问题,补齐短板,科学规范规划修编,确保达到国家生态市考核标准要求,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复核工作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领导要提高认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督办、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对照涉及阿尔山市35项生态文明建设指标,提供内容全面,数据详实的资料,为此次复核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确保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顺利通过复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