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六五环境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开展送学、送温暖、送环保政策“三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

    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为了让结对裕国社区辖区内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正常参加支部生活的民族老党员和贫困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党的新思想、新要求、新形势,特别是近年来出台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政策、法律法规,6月3日上午,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送学、送温暖、送环保政策“三送”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集中走访活动由分局党员干部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送上《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生态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手册》《生态文明宣传》系列读本等学习资料,与老党员们在家中进行交流学习,同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送学的过程中,每到一户党员家中,志愿者们都先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老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并嘱托老党员们既要保重身体,也要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余热,积极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于这次“三送”活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分局干部们的关心,虽然由于年龄和身体的原因无法参加党组织的生活,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思想上不能掉队,把党史和生态环境科普知识结合在一起送上门,是对我们政治上和生活上的关心,让我们打心里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