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清风行动”督查组一行来科尔沁保护区督查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3月2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于立新带队、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厅共同组成的“清风行动”联合督查组来到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指导工作。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晓文、盟野生动物保护区中心主任封立全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检查了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巴彦塔拉管护站。保护区党组书记、局长白建华就“清风行动”重点检查内容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野生动物保护业务培训和宣传教育、保护迁徙候鸟、调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后衔接工作等方面向督导组作了详细汇报,同时介绍了保护区近年来资源管护、“三禁”、防火、野生动物救护、站所建设和科学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督导组对保护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保护区站所建设管理、防火、“三禁”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多年来,科尔沁保护区致力于辖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通过“三禁”、湿地恢复工作的开展,保护区境内生境不断向好,迁徙鸟类种群和数量逐年递增。下一步,保护区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资源管护力度,有效保护辖区生态资源,为迁徙野生鸟类提供更优越的栖息、繁衍生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