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科右前旗分局开展环保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环保知识,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自觉践行环保理念,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3月17日上午,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科右前旗分局来到公主陵牧场小学开展“环保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科右前旗分局团支部书记张婷婷带领学生从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结合生活实际进行学习,为孩子们播放动画短片,展示乱扔垃圾的危害,还与学生讨论为什么要爱护环境、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阐述了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用通俗易懂的演示和解说让师生们了解和掌握了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在“垃圾分类”主题互动游戏中,一边学习一边竞答的方式让学生热情高涨,孩子们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现场创设垃圾分类的情景,让学生在实践中更深刻地了解了垃圾的分类,进一步提升了对环保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讲解结束后,为师生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手册》,希望在小朋友的带动下,家长也能进一步了解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公主陵牧场小学的学生们,将自己制作的剪纸、创作的绘画作品赠送给环保工作者。公主陵牧场小学学生白浩然说:“本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我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榜样……。”公主陵牧场小学老师徐志新说:“听了这次讲座,我觉得环保意识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给我们的孩子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时时做到拒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