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向塑料污染宣战--乌兰浩特市召开塑料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乌兰浩特市塑料污染防治工作,统筹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度,12月4日,乌兰浩特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相关各职能部门塑料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全市各相关部门就开展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通过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细化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此项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在塑料污染问题突出领域和电商、快递、外卖等新兴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到2025年底,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形成,替代产品开发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塑料垃圾填埋量大幅降低,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落实好部门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常抓不懈,统筹做好乌兰浩特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塑料污染治理水平和治理力度,使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