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乌市分局开展“禁烧秸秆美化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兴安环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

  金秋过后、冬藏时节,为了及早提醒农牧民做好秸秆收贮利用,不在田间地头随意焚烧,实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乌兰浩特市分局和兴安盟向阳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禁烧秸秆美化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1月15日,志愿者们走进花香小镇,拉开宣传教育活动序幕。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村民代表们讲解了秸秆焚烧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禁烧秸秆碧水蓝天的意义。

  通过上门入户发放《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美化家园倡议书》,在村民中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害处,引导村民自觉投身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巨大危害,自觉做到禁烧秸秆、保护环境,为建设生态、美丽、绿色、和谐乡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年的十一二月和次年的四五月是农民焚烧秸秆的多发时节,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乌市分局采取有效举措在全市各乡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法律宣传和执法巡查宣传将关于秸秆焚烧处罚的有关规定宣传到户、到人,倡议农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坚决制止焚烧行为,保护我们的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