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科右中旗荣获国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来源:兴安环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

  近日,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命名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公告》, 科右中旗被命名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标志着兴安盟在探索实践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路径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近年来科右中旗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为主线,推进生态产业化,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生态惠民富民利民。

  2019年阿尔山市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今年科右中旗又获此殊荣。至此,兴安盟已拥有2个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占内蒙古自治区总数4个的50%

代钦塔拉五角枫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景区

图什业图王府  

科右中旗蒙格罕山

  科右中旗翰嘎利水库

蒙古黄榆林  

  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