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守好责任田,创城我奉献
来源:兴安环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

   兴安盟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乌兰浩特市大队为配合乌兰浩特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主动认领各类迎检任务,提升环境保护意识辐射作用,为弘扬绿色文明和志愿精神守好责任田。

  

一、营造良好小区卫生环境。

  

8月27日上午,盟生态环境局乌市分局志愿者30余干部职工深入包联小区,对小区内路面、花坛、排水沟的烟头、白色垃圾等杂物进行集中、彻底清理。同时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建设中,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全力以赴助力全市创卫迎检工作。

  

二、集中进行临街弃管油烟道清理。

  

7月下旬开始,乌市分局环境监察人员对乌兰浩特市铁路以西无主临街弃管的餐饮业油烟污染进行集中整治处理,清洁油烟污染烟道、清理油烟污染墙体,在履行污染监督志愿服务队职责的同时,教育引导餐饮从业者自觉抵制污染环境行为。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乌市分局志愿者服务大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宣传实践活动,在创城活动中发挥行业优势,致力于在促进全社会形成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中发挥标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