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耿天良专题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兴安环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点击:

  8月19日,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李存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耿天良一行先后深入到利达煤场、突泉镇东信村奶牛养殖合作社,详细了解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实地查看扬尘处理、粪污排放、环保监测等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耿天良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把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耿天良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 要全力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整改进度,严格按时办结。要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围绕山水林田湖草、大气、土壤等重点内容,开展拉网式排查,系统梳理环保工作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切实摸清底数、分门别类,明确时限,列单整改,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要压实工作责任。 要系统部署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宏观有要求,行业有标准,监管有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压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相关企业要全力以赴配合环保督察,落实整改工作,要加大环保设施设备投入力度,打牢工作基础,标本兼治。要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划片分区,责任到人,监管到位。要树立环境保护一盘棋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三要建立常态化执法监管机制。 要严格执法监管,持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动真碰硬,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依法打击、严惩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确保环境保护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提高执法监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建立行业执法监管制度,结合实际情况把握执法节奏,提高执法频率,不搞“一刀切”,杜绝简单粗暴一关了之、一停了之。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建立执法淘汰制,接受群众监督和测评,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