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科右前旗分局开展集中隔离观察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点击:

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点的生活垃圾和污水等废弃物的处置是管控的重点,为严防科右前旗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和污水产生污染,3月2日下午,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科右前旗分局执法人员到科右前旗隔离点进行专项检查,现场细致地询问了观察点管理人员关于隔离点生活垃圾等废物的收集、消毒、处置情况及生活污水消毒和排放情况。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强调,集中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和防护用品等废弃物应全部按医疗废物标准进行“五专”(配发专袋、设置专桶、专人收集、专车运输、专门处理)要求收集处理;对外排粪便和污水进行必要的投药消毒杀菌后排放,防范疫情传播扩散。并指出,随着日韩回国人员高峰的到来,隔离观察点的任务量和风险都会增加,对于生活垃圾、防护用品等废弃物和生活污水的消毒处置要更加严格规范,确保100%安全处置。做到垃圾及时处理、污水安全消毒,给隔离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健康的隔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