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野生动物管控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兴安盟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紧急通知》《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文件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野生动物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根据管理局党组安排,2月3日,保护区管理局白金锁、于有忠副局长,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局长白万春、政委韩云鹏组成督导检查组就野生动物管控、疫源疫病监测、野外巡护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四个管护站、公益林办公室,详细了解了站内值班、疫情防控、野外巡护情况,查看了巡护和疫源疫病监测表填写记录情况。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管护站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完善落实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加强野外巡护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认真填写巡护和疫源疫病监测表。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要进行全面消毒,加强值班值守,随时观察野生动物饮食情况、精神状态及活动情况,并详细记录野生动物监测表,排查一切可能的传染源,严防人畜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