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生态环境保护大检查第一督导检查组到乌市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2  点击:

  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向东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时,从“加强学习教育,理论武装实现新升华”“认真开展调研,思想境界得到新提升”“严格对标对表,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增进为民情怀,服务群众取得新成效”“聚焦主题主线,民主生活会明确新方向”和“强化组织领导,主体责任得到新夯实”等6个方面对厅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长期学习任务,坚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在前期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基础上,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增强工作实效的目标,从严从实进行整改,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涉及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对第二批单位查摆出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和单靠基层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主动认领、形成“回路”、合力解决,做到集中教育有时限、经常教育不断线。要健全制度、巩固成果,把该完善的制度完善起来,把该堵塞的漏洞堵塞好,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教育成果运用。要紧紧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好生态环境部门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在如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上破题出招,一鼓作气、务求全胜,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化作具体行动,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在本职岗位上。下大力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