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见‘圾’行事,生态环保科普主题教育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

3月11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联合兴安盟向阳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兴安盟科学技术协会,走进兴安盟科技馆开展“见‘圾’行事,生态环保科普主题教育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兴安盟科技馆一楼大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概念,随后,由科技馆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的方式,帮助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们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正确区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方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在科技馆里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们为大家发放了环保宣传手册。

 通过老师们的精心讲解,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们能够认识并分辨各个垃圾桶标识,简单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知晓了各类垃圾的后续处置。进一步提高了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们的节约和环保意识,引导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们从身边点滴做起,能自觉、科学地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