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召开全盟干部大会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1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温亮)1月19日,我盟召开全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盟委书记张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盟领导苏和、徐卓、刘树成等出席会议,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良好生态环境保护好利用好,大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做好土地指标交易和碳汇指标交易两笔“好买卖”。要把现代绿色农牧业培育好打造好,瞄准量大、质优、价高方向,推动农牧业大盟向农牧业强盟转变。要把民族团结局面巩固好发展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着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要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逐条逐项分解细化、抓好落实,切实把自治区的关心支持变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人大、政协、法检“两院”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各级干部要树立实干导向、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奋勇争先,以一往无前的闯劲韧劲打开各项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重症患者医疗救治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做好重点医疗物资储备,加强重点人群防护,保障农村牧区群众用药就医。要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保障重点企业稳定运行,充分激发消费活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旗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