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情系帮扶村 暖心慰问行——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1  点击:

  春节来临之际,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开展与村“两委”、结对认亲户帮扶共建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见效,2023年1月9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申长军一行赴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敖力佰嘎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帮扶共建活动。

  宣讲会上,申长军主要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个务必”新要求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内容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帮扶村党员群众心间。

  宣讲结束后,申长军一行与村“两委”成员开展座谈交流并赠送兴安盟奶牛、肉牛高效饲养技术手册,详细了解当地群众近期生活现状、身体健康状况、嘎查集体经济和监测户家庭收入,村“两委”对驻村工作队意见建议等情况。         

  申长军对驻村工作队指出,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重大精神、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位。二是要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全面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取得“帮扶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三是要服从属地管理,提高站位,推动落实,因地制宜谋划帮扶工作,力所能及帮助群众办实事好事,更好地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帮扶村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帮扶共建活动包括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向监测户、边缘户发放慰问品。通过此次行动,不仅拉近了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同结对共建村的距离,更让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