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张晓兵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经济运行 情况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

  12月10日,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在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调研时强调,要把精力迅速转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来,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稳定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

  张晓兵来到内蒙古蒙奥药业和井泉药业,深入了解药材种植、药品研发、生产运营和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他强调,企业要转变思想观念,深化与大药企战略合作,做大生产基地,壮大产业规模,加强药材组培选育和研发认证,打造更多的特色“拳头”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用药需求。各级各部门要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搞好服务,支持现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提高土地等各类资源使用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伊利液态奶“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园区,张晓兵得知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后,对企业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给予肯定。他说,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干快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晓兵还走进草原三河、可为食品和德源饮品三家企业,实地了解生产运行、产品销售、技术研发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他强调,企业要紧盯市场需求,调整优化发展布局,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大产品研发、包装设计、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上手帮助企业谋划发展,积极对接科研院所,协调争取银行贷款,加强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企业加快发展、提质增效。

  张晓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紧做好招商引资、政策谋划、项目储备、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兴安盟领导梁彦君、陈东,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