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兴安盟牵手国家高端智库合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转化路径新样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

  11月4日上午,兴安盟行政公署与国研经济研究院正式签订《兴安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路径研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兴安盟绿色生态资源优势,破解生态产业发展困境,开辟生态产业新领域,创新生态资源利用开发方式,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经济反哺生态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探索绿色金融产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全面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创新实践水平。

  兴安盟森林资源十分丰富,森林面积3000万亩,森林覆盖率33.4%,当地经济树种文冠果、元宝枫、山杏、榛子等不仅蓄积量较大而且经济价值非常高,具有发展木本油料原材料林种植基地的先天优势。为做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兴安盟并没有守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两块金字招牌停止不前,始终在不断探索转化路径上下功夫、找突破。合力打造木本油料原材料林种植基地就是结合当地实际,借助高端智库,紧扣国家产业政策,大胆实践、敢于创新,不断开拓进取的成功实践,必将为全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增添更大动力。

  盟行署副盟长梁彦君,国研经济研究院董事长王辉、院长李布、副院长赵杰,以及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林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盟生态环境局纪宏伟、刘立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