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兴安盟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兴安盟生态环境局的党员干部职工居家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晶说:“新时代10年的砥砺奋进,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有志气、骨气、底气,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兴安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綦维涛说:“环境保护功在当代,生态文明利及千秋,环境执法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依法履职、严格执法、铁拳治污,以新时代环保铁军精神践行使命和担当,在执法岗位继续为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曹鑫宇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使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我更加清醒的认识我们新一代青年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我将始终不断探索追求,不断努力向上,为我所热爱的国家贡献我的力量,奋斗终身!”

  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和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指出了‘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我们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守护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两块金字招牌,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积蓄力量、接续奋斗、再谱新篇!”

  兴安盟生态环境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开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李雪冬 刘晶 綦维涛 曹鑫宇 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