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全国扫黑办第5特派督导组进驻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督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

11月10日,全国扫黑办第5特派督导组进驻内蒙古自治区,对自治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为期15天的特派督导。当天下午,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工作汇报会,特派督导组组长石德和一行听取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基本情况。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扫黑办主任李钢进行了表态发言。

  听取完汇报后,石德和指出,三年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但决不能一劳永逸而“马放南山”,思想麻痹懈怠。他介绍,此次督导组将按照全国扫黑办要求,进驻重点盟市,聚焦重点任务清单,通过听取汇报、分别谈话,专题调研座谈、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情况通报等方式,督促自治区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主体责任,强化持续斗争、克服部分地方“刀枪入库”“一般化”“懈怠化”思想。督导地方进一步强化措施,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推动重点行业乱象整治,重点案件办理、重点线索核查,重点地市整改等实现新突破。督导地方进一步落实第二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追捕“漏网之鱼”行动推进会要求,深入开展追捕“漏网之鱼”行动,力争年底境内逃犯全部缉拿归案、境外逃犯到案率大幅提升,带动攻克一批大要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坚定的政治导向,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强烈的问题导向,对于重点案件侦办、重点线索核查要进一步加强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对黑恶势力打击要保持凌厉攻势、高压态势、强大声势;要坚持鲜明的结果导向,注重“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强化建章立制,实现长效常治。

  李钢表示,督导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利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严肃认真对待此次督导,主动诚恳接受督导,做到不遮丑、不护短,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推动自治区扫黑除恶斗争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