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盟委召开2021年第32次委员会议 研究部署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

  9月5日,盟委书记张晓兵主持召开盟委2021年第32次委员会议,研究部署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违规违法开垦草原林地问题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事关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工作大局,事关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事关兴安盟当前和长远发展。全盟各级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去认识、看待和解决违规违法开垦草原林地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忠诚老实的态度全力以赴把问题调查清楚、整改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兴安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以典型案例整改为突破口,全面客观彻底地核查问题,确保结果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压实责任、深化整治,加快推进调查取证、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行为,持续巩固退耕还林还草成果,坚决守护好每一片草原林地。要统筹兼顾、积极稳妥做好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耐心细致地开展思想疏导和法治政策宣传,最大限度维护好农牧民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决策、依法处理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草原的浓厚氛围。

  

来源:兴安广播电视台